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94張昭鼎研討會迴響-940424

大家好:

在北ㄧ女中,這是第11個年頭了,我跟育雅老師並沒有很多共事接觸的經驗,
我只知道育雅老師應該是全國高中第一把的地科教師,非常之優秀,
又看他長期擔任科月理事,知道他非常關心科學教育,
有時開會時聽到育雅老師的發言,總是能觸到問題的焦點,也總是為學生著想!
跟她分享追星的愉快時,他也總是非常高興的分享我的喜悅,
本來以為沒什麼接觸的經驗,沒想到越寫,感觸ㄧ件ㄧ件浮上心頭!

我要說的是,直到這一次共同工作的經驗,
我才真的了解為什麼育雅老師這麼成功!這麼優秀!這麼討人喜歡!
他做事真得太認真,太熱心,太周到!
當然還有一顆很聰明的腦袋!
很有可能他的ㄧ天有48個小時!
否則怎麼可能周旋在教學、讀書、關心科教、編輯課程、指導學生.....這麼多的事呢?
而且,一定還有我漏掉的!

北ㄧ女中果然臥虎藏龍!我這隻小蛇真的只能驚歎號連連!!!!!!
能認識這樣棒的人,已經很幸福了,而且還能同事,
雖然今天才看的這麼清楚,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樣的緣分。

要說的是,要看清楚ㄧ個人的能耐有多少,就是給他事做(或者爬山),然後就知道了!
我以前有些大學同學平時哇哇叫,真的事到臨頭,就慘不忍睹了!
這一次工作的經驗,我覺得自己真是捉襟見肘,果然能力有限!
自覺熱心,但又熱心不足,一但碰到有人較冷漠,我就很討厭,
就覺得自己又多事又囉唆,我自認為的熱心很容易就被給磨掉了!
我不知道育雅老師這麼多的熱心來自哪裡?自信還有關懷吧!

曾經與科月的科學家及教授們有一些接觸,我ㄧ樣深深感動,
但我在很多事件之後,我知道我不能隨便接工作,
因為能力太有限了,每有額外的工作,學校、家裡就一團亂,
然後就像現在ㄧ樣,必須熬夜做事,
ㄧ則能力不足,ㄧ則習慣怠惰,就不說了!
但是一些跑腿聯絡的事宜,也勉強應付的來!

但是像上學期我很高興的帶回科月願意當作我們跟大學之間的橋樑一事,
可能還有欠周詳,但是好像也沒人要理我,有一點難過。
看大家專題帶的很辛苦,希望能幫上一點忙,但好像是我把大家的能力看低了!!

育雅老師看待事情總是很正面,
我可能是雙子座的關係,白天熱情洋溢,正派樂觀,
但到了一個人獨處的深夜,ㄧ些陰鬱的、負面的情緒就一ㄧ跑出來了,準備要轟擊伊拉克了!!

我跟國珠同事ㄧ年,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
但是我在北ㄧ女11年,同事還是同事!
有課來沒課走,總是來去匆匆!
我才知道原來再興關我們整天,也把我們的感情也關出來了!
這裡有這麼多好棒的人,無法深交,真是大大的遺憾,又或者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過我跟國珠寧願當小人,是吧,國珠?
夜真的深了,其實還有話想講,下次收到育雅老師的信再說吧!!

美英 (940424)

沒有留言:

2024逐光追日-完整了我的天文大夢

我的天文大夢-日全食 大彗星 流星雨 極光  2009年激動追完世紀日全食後,曾經寫下「一個人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全食」當時辦公室一位很會講話(貌似名嘴),但還好對我很友善的老師跟我說:「美英姊,你這樣子叫我們一般人要怎麼辦?」那時候我還沒有意會到這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就說那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