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感動 感恩-970102

各位親愛的同學:

真的是要喊一聲親愛的,因為我想戀人約會也沒像那天我們那樣吧?
依依不捨,久久不肯離去,
儘管有人哈欠連連,眼皮沉重,
筋骨酸痛,寒風刺骨,
也沒有人肯喊一聲"散會"!!
真的是感動!!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是怎樣的一份情誼,
會讓接近10年不見,甚至二十幾年不見,
而且當年交情也不見得深厚的人,
如此彼此關懷,真誠的分享?

來自家鄉那份濃濃的情誼應是原因之ㄧ吧!
我個人一直有個揮之不去的罩門,
就是鄉愁...
我10歲以前住侯硐,10歲搬到瑞芳,
但在我夢中出現的小時候永遠是侯硐的人、侯硐的地、侯硐的事...

而瑞芳會出現在夢中的永遠都是和314連在一起!
我很高興自己還和幾個人常在連絡,
跟鄭俊麟、胡榮生碰面聊天,就像跟自己的兄弟在一起,
真的很謝謝他們常約我們家ㄧ起活動!

也常常覺得難過,和很多人失去聯絡,
那些曾經一起走過青春年少的人啊...

那天淑貞說了一件我不曾記得的往事,
我真的很開心,原來當年的我人還不錯!
被人家記得,感激的感覺這麼好!!

有很多的感恩,我想要及時...

在這邊我也要說一下,當天我沒來得及說的,
嫦瑜那天沒來,我真的很失望,
我要謝謝嫦瑜(還有嫦瑜二姐)的地方,真是太多了,
高中我第一次離開家,住的就是嫦瑜二姐的家,
住的那一個禮拜,我天天哭,
在學校想家哭,坐車時,望著台北車站的方向哭,
晚上躲在被窩裡哭,嫦瑜就跟我ㄧ起想家,一起哭...
所以住了一個禮拜,就回家了!

後來在師大當助教時,有一次租房子出了問題,
而嫦瑜及時的電話,又幫了我一次大忙,
因為經濟的關係,以前租房子時,能省則省,
而嫦瑜二姐從不拿我房租,
對經濟壓力很大的我而言,簡直是大貴人,
但是我竟然沒有多說一些謝謝,
幾年來一直如此,
謝謝一直壓在心底..
因為感情太好了,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

嫦瑜與我曾是有抱負、有理想的年輕人,
我們曾經慷慨激昂談論國是、天下事,
多少次的信件往返,
談著我們的抱負、我們的理想...
雖不復記得,
但這深深的情誼,我想永遠都在...

很高興自己把放在心底深處的謝謝說了出來,
嫦瑜,真的非常謝謝你,一起走過的日子,
也非常謝謝嫦瑜二姐。

夜又深了,那就改天再聊了。

美英 970102



嫦瑜的回信:

美英

我們以前是那麼好的朋友
現在雖然時空相隔
卻仍時常惦記著你
看到照片你開朗的笑容依舊
想到以前的友誼
不禁會心一笑
我再找時間去找你吧

嫦瑜


盧榮華的回信:

Dear All,

這次的同學會感覺真的很好, 聊到以前的事都彷彿像昨日一般,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已經是40出頭了.

回家在車上我老婆他們都說很好玩, 說下一次還要參加.

沒有留言:

2024逐光追日-完整了我的天文大夢

我的天文大夢-日全食 大彗星 流星雨 極光  2009年激動追完世紀日全食後,曾經寫下「一個人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全食」當時辦公室一位很會講話(貌似名嘴),但還好對我很友善的老師跟我說:「美英姊,你這樣子叫我們一般人要怎麼辦?」那時候我還沒有意會到這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就說那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