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口愛的渦蟲-950723

親愛的生物科老師暑假好:

昨天我去爬平溪的孝子山,外號小黃山,照片為證,
竟然在山邊的山泉中看到可愛的渦蟲,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跟各位分享ㄧ下!

二十幾年前各位的老同事(我敬愛的生物老師(*聿*),名字我竟然忘記了!?)交代的作業-
高一的我在瑞芳的小溪中與可愛的渦蟲初次見面,
美麗的記憶令人回味無窮!

這是二十幾年來與渦蟲在大自然中第一次意外相逢,滿心歡喜,
只想跟各位生物老師報告,因為我找不到我的老師了!
你們就當做收到一封來自未來的老學生心中的點滴......

那裡小小ㄧ灘山泉水,渦蟲真的很多,
蝌蚪也很特別,褐色的有斑,
青蛙非常小隻,也是褐色的,也很可愛!但比不上渦蟲!

那裡的稜線走起來很刺激,攻頂時幾近垂直的山壁(如照片),
令人兩腳發軟,山頂上視野寬闊,感覺真是好極了!

改天可以ㄧ起去走走,一懿可以先騎腳踏車到平溪...........

很想很想當年的人 美英 950723

P.S.1 寫完信,我竟然把老師的名字想起來了,
是可愛的王聿峰老師,她是一個超級棒的老師,
跟各位一樣,都是最好的北ㄧ女中生物老師!!

P.S.2 謝謝大家,讓這封信可以寄出去,也讓我滿滿的歡喜可以溢出去......


阿潘的回信:

美英:

哇!真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時間這樣去野外走走呢!沒辦法,錢難賺、子小漢......

“蝌蚪也很特別,褐色的有斑, 青蛙非常小隻,也是褐色的......”大概是澤蛙或是日本樹蛙吧!可惜沒有照片......。

加油!繼續去探路囉,找找適合我們自然科下次要去玩的地方!

潘彥宏

沒有留言:

2024逐光追日-完整了我的天文大夢

我的天文大夢-日全食 大彗星 流星雨 極光  2009年激動追完世紀日全食後,曾經寫下「一個人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全食」當時辦公室一位很會講話(貌似名嘴),但還好對我很友善的老師跟我說:「美英姊,你這樣子叫我們一般人要怎麼辦?」那時候我還沒有意會到這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就說那改為「...